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7访问次数:172

各学院及校直属教学单位: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按照“选优用新”的原则,优先选用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和优秀教材、教育部推荐或指定教材、学校规划教材等,提倡选用近三年出版的修订版或新版教材。以往学期已确定无法使用的教材,请注意更换。

2.同一课程号应统一使用同种教材,特殊情况请学院形成书面意见后至教材科备案,并在网络和纸质审批表的备注中标注使用对象。

二、教材选用与预订程序

1.教材选用应由任课教师提出建议,课程组讨论、研究、确定,经系、院审核后由教学秘书汇总。

2.申报教材选用预订计划应由教学秘书在教材计划申报系统中进行,网址http://ded.nuaa.edu.cn/jck/nhjc/login.asp,并填写打印《教材计划审批表》,经教学院长审核后汇总至教材科。

3.研究生或博士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本科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步进行,但须经研究生院审批后汇总至教材科。

三、注意事项

1.新生教材(包括留学生新生)请在备注一栏备注“新生”,并提供预定参考数量;学科拓展课和新生研讨课教材请在备注一栏中备注“学科拓展课”或“新生研讨课”,并提供预计上课人数;公选课和文化素质课教材请在备注一栏中备注“公选课”或“文化素质课”。如使用最新出版或编写的教材或讲义,请在备注一栏备注“新编”。非新生教材选用与预订计划无需提供学生教材订购数量,但任课教师领用数量须在机动栏中注明。对相同版本的教材,任课教师每二届可领用一次。

2.教材选用与预订计划汇总至教材科前请认真核对,课程号和课程名应与现行教学计划一致。

3.如课程有配套使用的实验讲义、习题集、练习册等(包括课内实验),请必须以与主教材相同的形式,按课程号、课程名、教材名称格式填写在《教材计划审批表》中。

4.备注一栏:(1)请注明教材使用所在校区,在“备注”栏中填写 “b”或“j”。 字母“b”代表明故宫校区,字母“j”代表将军路校区;如果某本教材两校区教学都需要使用,则“b”和“j”;(2)如按照教学要求,为每位学生必备的教材,请务必在“备注”中注明“人手一册”。

5.采用双语教学的课程须在《教材计划审批表》教材名中注明中文名称、英文名称、教材语种和书号。

6.如确定课程所需教材历年淘汰或不需要订购教材,请在《教材计划审批表》备注中注明“教师自备”。

7.如需新编自编讲义,需填写《自编讲义编写申请表》;修订自编讲义,另需填写《自编讲义修订申请表》;如需加印,则另填写《自编讲义加印申请表》。此三项申请表可从教务处网站“常用下载”处下载,并将作为教材印刷等事宜的依据。

8.为了降低教材成本价格和避免浪费,凡需新编或修订自编讲义的一般应在原有库存自编讲义用完的基础上,根据该讲义本学期学生需求数量确定教材计划用量,如有特殊原因需报废的请提出书面说明。

9.教材征订目录查询: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com.cn)、中国高校图书网(www.sinobook.com.cn)。

四、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在5月8日前结束网上申报并将教材计划审批表送交教务处教材科。

五、工作联系人:张瑶;联系电话:84892754;电子邮件:zhangyao@nuaa.edu.cn。

请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组织,抓紧填报,共同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

附件:1、教材选用情况登记表.doc

2、自编讲义编写申请表.doc

3、自编讲义修订申请表.doc

4、自编讲义加印申请表.doc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