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与泗洪县朱湖镇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9访问次数:825

为了让我院相关专业大学生能够理论结合实际,了解当前我国农村地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发展的现状,经江苏省老年学会牵线搭桥,我院与位于洪泽湖畔的泗洪县朱湖镇达成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11月26日上午,在泗洪县朱湖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党员乡贤”研讨暨省内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活动,院长助理鲁兴虎代表学院出席签署协议。签约仪式上,泗洪县副县长吕瀚介绍了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实践基地所在地朱湖镇的概况进行了介绍。朱湖镇党委书记朱瑞介绍了当地实施的“党员乡贤”制度。其后,鲁兴虎老师及来自省内南京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此项制度进行了研讨。研讨结束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参会各所高校与朱湖镇现场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揭牌。泗洪县副县长吕瀚同志为鲁兴虎老师等与会专家颁发了“泗洪县基层社会治理顾问团”人才专家聘书。

朱湖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江苏省无公害蔬菜基地,南水北调泗洪站枢纽工程所在地,该镇近期获得的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联盟颁发首批“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认证(全国首批共有五家,朱湖镇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在社会基层治理方面,该镇勇于创新,探索实施了“党员乡贤”制度,在农村基层的社会矛盾协调化解、村务治理参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各级组织部门的认可。我院可以结合该镇社会基层治理方面的实践,在教学、科研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与该镇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应启龙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省内高校社会学、老年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专家学者。

111

222

333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