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两学一做】我院举办党员微课堂“以法律的思维解析《人民的名义》”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5访问次数:771

5月2日下午,我院面向师生开设第二期党员微课堂活动,运用法律思维结合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对如何成为德法兼修的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特邀教工党员代表法学系黄建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各年级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课堂以剧中各个腐败贪官落马的结局所剪辑成的视频拉开序幕。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静作为主持人,首先对《人民的名义》这部剧的主要人物、剧情以及剧中涉及到的政法单位进行了简要梳理。随后,在黄建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专业地眼光再次审视这部热播剧,黄老师结合其在检察机关工作的经历强调法应责众的观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众人皆墨,法应责众”,以此展示了国家依法治国的决心。联系到剧中检察官的宣誓誓词,黄老师介绍十八大后,国家机关对任命的重要岗位就职人员,规定了宪法宣誓制度。同时鼓励已经从事法学学习的同学,从一入校就庄严宣誓,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作为新四军的后代,黄老师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课,结合剧中的陈岩石老党员角色,向大家传递出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以及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他敦促大家勿忘初心,要永远保持对群众的亲切感,要记住人民在我们国家的主体地位。对待农民、工人等普通民众,领导干部切忌高高在上,要始终想着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刻刻心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

通过生动的党员微课堂学习活动,师生结合热点深入学习,将两学一做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成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制人才。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