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无实践 不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访问次数:807

撰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聂小芳 邱梦馨

5月5日,我院在学院模拟法庭举办“无实践 不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2015级、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院团委卢一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概念及选题方法,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剖析社会实践,结合学校要求的社会实践七大类别进行破题,用盲道地雷图、行走的垃圾箱等历年优秀实践范例打破大家对社会实践的刻板印象,拓宽思路,并分享了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可以当“大拿”、真历练、认世界、获成就的意义,鼓励具有人文社科背景的同学们投身其中,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会上特别邀请航空宇航学院冯俊斌、包文奕、民航学院刘嵩威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曾经在社会实践中的经验与成果。包奕讲述了“绿勤行”志愿服务团队的故事,提示同学社会实践可以从日常关注和热爱出发,执着坚守最终成就梦想,做出大贡献;冯俊斌分享了他的“巨响 1964”社会实践经历,因为这次实践,他选择了回到西北地区就业,为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刘嵩威则分享了益启飞团队由社会实践走向创青春、挑战杯等全国舞台的过程,启迪我们普及科学知识和创新创业并行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最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刘会会解释了社会实践从策划到总结的具体流程。现场同学通过认真聆听、主动提问,认识到一场好的社会实践并不简单,期间遇到的人和事、得到的感悟甚至能够改变和成就一个人。

据悉,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前启动会,充分调动教师、行业资源,计划通过项目甄选、导师双选、线上线下相实践技能培训,为学生提供指导,形成育人合力,切实达到实践育人效果。

rrr

ttt

yyy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