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李栗燕教授应邀参加“全球政治伦理:权利、民主与立宪主义”学术研讨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访问次数:537

2017年6月12日,宪法社会哲学理论论坛暨“全球政治伦理:权利、民主与立宪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会议特邀嘉宾为美国著名法学家迈克尔.佩里(Michael J. Perry)教授,他继伯尔曼之后执掌Emory University的最高荣誉Woodruff教席至今,造诣精深,成果颇丰,是美国享负盛名法学大家。Perry教授是我院李栗燕教授赴美访学期间的合作导师,李栗燕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担 任与谈人。

会议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致以欢迎与感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方世荣教授、王广辉教授、胡弘弘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发表感言。会议其间隆重设置了“迈克尔.佩里(Michael J. Perry)教授新著中译本发布会”。此次研讨会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近30位专家学者以迈克尔·佩里教授的新著《A Global Political Morality: Human Rights, Democracy, and Constitutionalism》为中心,围绕着人权、民主及司法审查的基本理论等问题与佩里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李栗燕教授就Perry教授新著中的观点发表了见解,与Perry教授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了思想。

此次的学术会议为深入研究中国社会哲学理论提供了平台,为中美在社会哲学方面的交流发展创造了机遇,有利于拓宽国际视野,努力寻找中国政治传统与现代政治理念的融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参加perry教授国际会议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