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李栗燕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反腐败法治高端论坛、“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会议探讨立法领域新兴问题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访问次数:897

2017年6月10日,2017年中国反腐败法治高端论坛暨中国法学会反腐败法治研究方阵第二次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刑事法研究中心承办。参加本次论坛的人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十多所高等院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莫洪宪教授主持。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致欢迎辞。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教授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单元,主题分别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反腐国家战略”、“国际视野中的反腐败法治问题”、“反腐败与刑法的修改和完善”、“贿赂犯罪的疑难问题”。我院李栗燕教授在第三单元中,围绕网络反腐法律规制中的地方立法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多名与会学者对发言进行了积极的点评与交流,充分肯定了发言中不囿于传统研究视角研究中国反腐问题的现实意义,为我国反腐败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新兴问题研究提供了新成果。

2017年6月17日, 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武增,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朱景文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周佑勇教授,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刘松山教授,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侯淑雯教授,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三处处长刘运龙,江苏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高建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建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江苏省人大法工委、江苏省政府法制办、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行政学院、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省社科院、江苏省社科院、上海市立法研究所、上海商学院、淮海工学院、常州大学以及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镇江市人大法工委等单位80的多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最新实践,推进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会共分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配置”、“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建设、地方立法科学化与精准化”、“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程序”三个单元议题,我院李栗燕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第三单元的评议人,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积极的交流成果。

中国反腐法治高层论坛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实践会议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