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黄建军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4访问次数:5214
姓名:黄建军性别:男职务: 
职称:副教授博导/硕导:硕导 
主要研究方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宪法经济学
电话:E-mail:jjhuang2000@163.com办公室:
学术背景和工作经历: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法学专业;南京大学硕士,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曾在司法机关担任助理检察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讲宪法学、行政法学等课程。

主要作品:

文章:“论西方国家民主政治对市场经济的潜在危害”,《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05年第4期(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政治学》2005年第12期全文转载);“论民主政治对市场经济的纠偏和制衡作用”,《理论与改革》2005年第6期;“问题与变革:宪法学视域中的中国社团立法”,《行政与法》2006年第1期;“中国人何时能免遭会议病之苦”,2008年2月25日《上海证券报》;“开会的学问”,2008年3月9日《法制日报》;;“破解六大问题,推进法治人性化”,《团结杂志》2009年第2期;“议事规则走向中国”,《中国法律》2009年第4期,“‘多数的暴政’暴露民主弊端:解读托克维尔的《论美国的民主》”,2011年6月20日《民主与法制时报》。

著作:《宪政、法治与经济发展》(合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宪法》(张千帆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比较行政法:体系、制度与过程》(合著),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中央与地方关系的法治化》(张千帆, 葛维宝编),译林出版社2009年版;《法制现代化与宪政》(蔡定剑主编),知识产权出版社2010年版。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