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娄和标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4访问次数:2887


姓名: 娄和标

性别

职务/职称:讲师

导师类别:

办公室:

电子邮箱:louhebiao@163.com

◇ 学科研究方向:政治哲学

◇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社会兼职、个人荣誉等)

 2005.1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讲师。研究方向:西方政治学、政治哲学。

 2002.92005.10,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研究方向:西方政治哲学、科技哲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1999.92002.7,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方向:西方政治哲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5.9—1999.7,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热能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 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情况

娄和标:《政治民主的学理思考与现实意义》,载《道德与文明》,2008年第1期。

高伟凯、娄和标:《社会保障体系的理据和牛津学派的启示》,获2007年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征文优秀奖(证书编号:2007168)。

娄和标:《哈耶克进化理性主义中建构理性成分之研究》,载《广西社会科学》,总第120期,2005年第6期。

娄和标:《本能的渴求和理性的自负:哈耶克对极权主义的深层批判》,载《内蒙古社会科学》,第26卷,总第151期,2005年第3期。

娄和标:《天然自然与人工自然的张力:信息论视域中的SARS事件形而上学探源》,载《自然辩证法研究》,第19卷,2003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 科学技术哲学 刊2003年第7期转载。

娄和标:《挑战与对策――结合邓小平理论解读中国国家利益》,载《盐城工学院学报》2002年第6期。

娄和标:《从异处看本质――对中西方专制主义历史形态的思考》,载《淮海文汇》2002年第1期。

娄和标:《中西文化差异的经济观探析――兼论对我们文化体系变迁的影响》,载《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3期。


◇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善治视域下的政府绩效评估研究”,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政治哲学理论、范畴、流派及其比较研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科研基金(哲学社会科学)立项资助项目;

 “中西方政治理论比较与中国政治文明建设”,校级课题;

人文教育模式创新与我校研究型大学建设”,校级教改项目。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