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访问次数:922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教职工收看开幕会直播,两院教师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了现场观看,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直播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启钱带领教职工展开热烈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的行动指明了方向。

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关注,引发了与会教师强烈反响。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李宗辉、聂明岩等老师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就作了全面深刻的思想凝练和理论创新,成果丰硕,全面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并在研讨中捕捉到新的科研视角;贺富永等老师从普通人民群众的角度,以海上护航、也门撤侨等事件为例,分享了对祖国过去五年成就深深的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真切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过程;倪薇、张静等老师从初级阶段路线的新提法谈了个人看法,且敏锐地发现,报告中将三步走战略更加细化和具体,下一阶段的治理体系已基本呈现;人文学院副院长施向峰、李信等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享了对美好生活的认识与获得感;徐地龙、孙卫卫、陈红桂等老师认为,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调了人民在各项事业中的最高位置,也时刻提醒我们,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仍然在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去努力。

与会人员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十九大相关内容,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报告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始终。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