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访问次数:857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提高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应对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与部署,努力探索新工科背景下航空航天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实现培养高素质的社会精英和创新型的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

现将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结合我校办学的特色及优势,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基础和支撑,项目申报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与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究与实践、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究与实践、专业评价体系研究、通识课程改革与建设、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研究与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九大专项,通过理论研究、教学实践和管理创新,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二、项目立项和经费支持

学校拟立项一般项目30~40项,重点项目10~15项,共计50项。根据项目研究或建设内容,原则上一般项目经费为1~2万元,重点项目经费不超过3~5万元。

三、申报与立项程序

根据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申请者自行拟定研究项目的名称,按要求和规范填写《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2)。项目的研究时间自201711月起,研究时间1~2年。申请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一项,主持校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老师原则上不能申报。

学院和教学单位应对本单位的申报项目组织论证和全面审核,由主管教学领导在纸质项目申报书上签署意见、盖章后集中报送教务处,并同时提交《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3)。

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在专家集体评议基础上确定拟立项的项目及资助经费,经学校审定后发文公布。

四、时间安排

20171030日前,各学院或教学单位须完成申报项目的审核、汇总排序和上报工作,并上报《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jwcjyk@nuaa.edu.cn

201711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审定并公布立项资助项目。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申报以申报指南为依据,可以外延,一般不支持“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中已立项的教学建设项目。

(二)本次申报工作联系人:周永惠、杨玲;联系电话:84895740


附件1: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71019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