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访问次数:1182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以下简称毕设)工作,保证毕设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决定于本月启动此项工作,现对本次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毕设工作,切实有效地抓好毕设工作各环节的进度和质量,按照各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二、毕设指导工作是高校本科教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教学任务,是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和工作作风的综合素质体现,每位符合条件的教师都应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该项工作。各学院应加强对指导教师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着实提高教师指导毕设的能力和水平,保质保量地完成毕设指导任务。

三、各学院应注意对接和落实工程专业认证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好毕设出题、审题关,注意引导毕设选题与科研项目、工程实际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重点审核选题的方向、难易度、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以及实现可能性等方面的内容。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应积极聘请企业专家担任毕设指导教师,适当加大学生在企业完成毕设的比例。

四、各学院应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加强毕设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使其正确地处理毕设与升学、求职的关系。

五、各学院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毕设的评审工作,以真实地反映学生的毕设质量和水平。

六、学校将在毕设答辩前开展毕设论文抄袭检测送校外专家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届时另行通知,检测不合格者或者校外评审不合格者将不能参加答辩,请学院做好宣传工作。

七、学生毕设资格的审核实行准入制,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第七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大于等于14的学生不具有毕业设计资格。

第二轮:第七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重修,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可进入毕业设计。

第三轮:第八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第二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补考,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可进入毕业设计。

第二轮和第三轮进入毕业设计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毕业设计的教学计划执行,不得缩短毕设周数,不得提前参加答辩。

八、2018届本科生毕设工作安排:

   1.20171215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毕设指导教师的资格审核、题目审核、学生的资格审核、毕设动员、组织选题、下达任务书等工作;

  2.201836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

  3.201849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

  4.201861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毕设工作的后期检查,做好毕设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

  5.2018611日前,各学院完成毕设成绩评定、推荐校级评优等工作。

九、参考链接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系列讲座

  

工作联系人:王尚北

联系电话:84892737

电子邮箱:wangshangbei123@nuaa.edu.cn

 

 附件:毕业设计工作手册.pdf 

教务处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