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李栗燕教授、张鸣胜副教授、刘耀彬副教授赴粤参加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暨“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论坛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访问次数:1769

 2017年11月24日到26日,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论坛在广州召开,共有500多名来自全国各法学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11月25日,适逢暨南大学法学院90华诞,学界同仁共襄盛举,格外引人注目。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主持,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推进“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作了主题发言。我院李栗燕教授、张鸣胜副教授、刘耀彬副教授的论文均入选本次会议论文集,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及论坛。

 在11月25-26日的论坛上,与会法学专家分别就“法学学科体系的基本要素”、“法学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行业需求、职业资格与法学教育”、“诊所法律教育与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院李栗燕教授应邀在“法学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上,从双语教材的体系化和国际化的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的运用、英语专业性和法律术语专业性的权衡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双语教学及教材编写经验,做了12分钟的主题发言,并就新时期法治人才培养的革新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朱义坤院长对李教授的发言给与了积极的回应及肯定,发言在与会专家的交流中获得了共识,在本次会议论坛简报上予以报道。

 论坛闭幕式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指出,中国法学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仍然停留在法律体系之中,对新型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不够,法学学科体系的中国特色并不是意识形态问题,中国特色应当直面世界问题。张会长的讲话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闭幕。我院三位教师参加本次高规格的中国法学教育盛会,为扩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学科的影响力、促进我校法学教育跻身前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