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访问次数:839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印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科: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此页无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25






















附件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为了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优秀工程的要求,同事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机制,根据《南京航空天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研字[2010]14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校研字[2008]34号,20146月修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研字[2014]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调整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通知》(校研字[2015]28号)等规定,结合我院研究生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评定原则

中期奖学金评定坚持科研导向、综合考量、公正公开、诚实信用的基本原则。

二、评定对象

学院根据当年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确定我院当年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对象,

学院鼓励各学科、各系部争取各种外部资源,设立专项奖学金,其具体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三、评定小组

学院根据当年学校相关规定成立我院硕士研究生中期奖学金评定小组,包括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等,评定小组具体组成人员由当年的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实施细则公布。

四、评定程序

学院根据当年学校的相关规定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中期奖学金评定程序,并由当年的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实施细则公布。

五、评定项目

1.学习成绩。以培养计划中各门课程平均成绩计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免修课程以及按“优、良、中、差”等级评分课程不参加计分。

2.发表论文。会议收录论文计0.5分(在检索类期刊公开发表的论文同时被会议收录的,不重复计分;获奖的论文可在科研获奖类计分,不与“会议收录”论文项重复计分),发表在检索类普通期刊的1/篇,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的5/篇,发表在CSSCI来源期刊的10/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学生为第二作者的,分数按标准分值的一半计算。论文有明确的书面录用通知的予以计算。所有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须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课题研究。主持校厅级2/项,部省级4/项,国家级6/项,参与校省部级课题2/项,国家级课题3/项。以上课题以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院统计在内的科研项目为准。参评人是课题主持人的,以课题立项书或批准文件公示的署名为准;参评人是课题参加人的,要同时以申报书中的署名和课题成果署名为准,二者缺一都不予认可。

4.导师评价。导师评价优秀的4分,良好的3分,一般的2分,较差的1分,0分。

5.社会工作。担任一级学生会干部(校研会、院研会主席团以上成员、分团副书记、院社团负责人等)计3分,学院助管按照一级学生干部算,计2分;担任二级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党支部书记、社团各部正副部长等)计2分;担任其他学生干部计1分。兼任2个及以上学生干部的,按得分最高项计分,不累积计分。以上任职应当提供聘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6.科研获奖。科研成果获得院级一、二等奖项分别计1分和0.5分;校级 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计2分,1.5分,1分;部省级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计3分、2.5分、2分,国家级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记4分、3.5分、3分。参与人须提供获奖证书或批准文件,由研究生本人姓名等信息。

7.竞赛获奖。竞赛获奖包括校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文体竞赛、社会实践竞赛、重要活动等。学科竞赛国家级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记4分、3分、2分,省部级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记3分、2分、1分,校级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记1.5分、1分、0.5分。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及重要活动校级以上一、二、三等奖项分别记1.5分、1分、0.5分。

六、指标分配

我院硕士研究生奖中期助学金指标数额、指标计算方式和指标分配办法,根据当年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计算,并由当年的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实施细则公布。

七、材料真实

参评人提供的参评材料应当客观真实,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资格,并在研究生期间不得参评所有各类奖项

八、其他

学院根据当年情况,制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期评定实施细则,予以公布落实。

本管理办法从2017级研究生开始施行,解释权归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