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博导短期出国交流、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访问次数:573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博导短期出国交流、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即将开始(详情可请进入:http://www.csc.edu.cn/chuguo,综合项目专栏进行查询),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前规划,按照选拔条件和时间节点,做好推荐工作,相关申报材料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期限

1、联合培养博士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3、博导短期出国交流: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1个月;

4、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5、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二、申请条件

1、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校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2、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应为我校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含应届硕士毕业生)或被我校录取的具有我校保研资格的本科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博连读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3、博导短期出国,申请人应为高水平项目录取人员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目前,两个项目同期进行报名,导师和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如学生未被录取,则导师亦不符合项目要求。

4、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应为我校在读硕士生。拟申请的学校应已与我校有合作协议。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并有中外双方确定的学习计划。

5、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为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

6、申请人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

7、申请人应符合该项目的其他条件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和南航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校研字[2015]45号))。

备注:录取通知书/邀请函的派出时间应在201861日至20181231日之间

三、派出渠道

为了更好地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资源,学生除可通过所在单位(南航)或个人合作渠道派出以外,还可留意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合作奖学金、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或国外合作项目,详见:http://www.csc.edu.cn/require/list.asp

四、资助内容

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赴英国留学的学生可申请1000英镑以内的Bench Fee。具体国家公派留学资助经费请参考《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提交书面材料。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及要求》,并按要求准备书面材料提交至各学院。

2.基层单位审核材料。请各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填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

3.基层单位上报材料。

1)申请人材料一套(纸质版:A4正反打印,首页本人签字、贴一寸免冠正面照片;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联培博士/攻博/博导/联培硕士/攻硕”);

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请所在单位就推荐人出国留学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并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字数(含标点、空格)必须控制在450字以内(超出字符将不能显示);

2)学院各类推荐汇总表一份。

请各单位将上述纸质材料于2018312前送研究生院培养处(本部行政楼509/江宁行政楼304室);电子材料发送至培养处邮箱:pyc01@nuaa.edu.cn.(电子版压缩文件名称:“学院+2018年国家公派申请个人材料及汇总表”)。

4.申请人网上报名。请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受理机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请受理时间为2018320日至45

5.学校审核与上报材料。学校将对申请材料审核并公示推选人名单后,于412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选人名单上报留学基金委(45日后申请人已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有问题也将不可更改)。

6. 评审与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20185月底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研究生院。

六、注意事项

1、根据2018年留学基金委文件要求,入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人员的留学身份、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国外留学单位等以录取文件为准,原则上不予以变更。

2.请拟申请赴美高校留学的老师特别注意,由于我校部分学科领域被美国列入敏感单位专业清单,请申请前与国外合作导师做好前期沟通,避免签证拒签。

3.申请人网上填报的信息必须是非涉密信息。申请人如系重要涉密人员,请先行向保密处咨询有关出国规定。

七、其他说明

八、相关资料下载

公派留学附件清单.rar

联系人:张璐, 邮箱:pyc01@nuaa.edu.cn

电话:84892491, 52118932-804

研究生院

2018110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