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2018年第1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访问次数:799

314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第1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学院楼104沙龙室成功举办,沙龙以“2018年两会热点法律问题透视”为主题,吸引了学院众多师生结合所学专业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税法改革等“两会”中热点法治问题展开热议。专题沙龙由法学研究生主讲,并由法律系黄建军副教授担任评议人,在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讨论分析中,师生对两会法治民生问题的理解不断加深。

法学研究生陈晓康对监察体系从源起、历史演进的过程到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进行了主题发言;徐岳南同学以“两会”税法改革为切入点,以国税地税合并及房产税的相关问题为侧重点进行了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黄建军老师引领全体同学在当下和历史两种语境中,深刻理解了监察体制改革等问题的内涵要义,对同学们在讨论中提出的疑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沙龙收获颇丰,进一步提升了从专业的角度更加科学、客观、正确的关心关注时事的能力。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进师生交流,开学初人文学院就对研究生沙龙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由教师主动申报,学院精心安排,学生自主参加。相信这项工作的积极开展,是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造精品文科的有益尝试。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