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访问次数:826

    今年3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法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师生及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应用专业所学,面向校内外师生、市民开展系列维权普法活动,践行法学青年的责任使命。

走出教室,服务师生

    3月15日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协和法学会的志愿者联合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前进行普法宣传并开展咨询服务。现场摆放的系列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咨询服务点上志愿者为带着各种问题前来的同学耐心答疑解惑,并详细记录来询问题以便后续跟进。组织者还在提前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师生最为关心的典型消费问题,专门整理制作了维权宝典,现场向过路师生发放,应用专业知识,维护师生消费权益,增强师生消费维权意识。

走进社区,服务社会

    在为同校师生服务的同时,人文学院师生及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还积极走出校门,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3月14日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应邀参加由江苏省高校法援联盟、郑和广场、马府街社区联合主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大型法律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在郑和广场设立咨询点,设置展板等方式,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以保护其消费权益,同时也为市民解答商家霸王条款、遗产继承等相关问题,累计服务80余人次,发放消费维权法典200余份,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与各高校法学专业同学增进交流。

学有所用,服务不止

    党的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要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不断创新发展全民普法,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自2013年建立以来,已累计处理咨询1500余次,援助案例1000余件,为校内学生、教职工、退休教师及校外求助人员提供了大量、及时,专业的法律服务。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外,人文学院师生借助法援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活动,在近30个社区开展维权服务进社区,建立基本服务点4个,打造了“国家宪法日”和“知识产权日”等多个大型传统普法项目,受益群体超过2万人。未来人文学院也将积极探索,继续加强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教工法律援助中心的建设,为校内外提供优质法援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为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全民普法贡献力量。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