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民商区分的法律适用主题探究”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访问次数:861

    3月22日上午10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第2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学院楼104沙龙室成功举办。沙龙以“民商区分的法律适用”为主题,由王建文院长担任主持人,特别邀请河海大学博士生方志伟担任沙龙评议人,法学8名研究生、本科生各自围绕主题轮流主讲。整场沙龙历时4个多小时,师生有与谈有回应,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气氛。



    担任主讲的法学研究生们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视角,将理论分析与案例探讨相结合,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对我国民商区分的法律适用领域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本科生们则将此次沙龙报告与自己的毕业论文结合,通过沙龙主题发言,对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王建文院长作为本次沙龙活动主持人,在认真聆听同学报告之余,为同学们带来中肯的建议,从专业和学术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传递了他务实、严谨的学术态度。方志伟博士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引导发言的同学思考事物现象背后的逻辑。沙龙接近尾声,王院长特意向每位参与沙龙活动的同学赠与一本自己的学术著作,再次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讨中要畅所欲言、敢于质疑与批判,通过学术观点的交锋一起探讨与进步。参与沙龙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自己对做学问的理念、思维方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继学院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沙龙活动引起师生良好反响后,活动吸引了更多教师的主动参与,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容与质量。同时研究生沙龙学术活动逐渐向本科生开放,也为提升学院学生学术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搭建了长期平台。

(李义 供稿)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