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首期“人文大讲堂” 特邀南京大学刘金源教授开讲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访问次数:1058

    2018年3月30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首期人文大讲堂,特别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博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访问学者刘金源教授作为首讲嘉宾,以“和平、渐进与改革:英国政治现代化道路及启示”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人文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长王建文主持,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从本次讲座的主题入手,分别解释了“和平、渐进、改革”的含义,为了让同学们理解英国的行政划分,又详细解释了英国的含义及构成,指出了同学们一直存在的认知误区。刘教授详细解释了当今英国君主立宪制的政治框架,指出政治现代化的演进路径是从专制制度到寡头制度再到民主制度有,又讲解了政治现代化的内涵及其道路、英国政治现代化的源头以及英国政治现代化的特点和启示。讲座临近尾声,在场同学积极发问,与刘教授进行热烈探讨。最后,王院长再次代表学院感谢刘金源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同时鼓励同学们借助人文大讲堂等平台,在科研和探索学术道路上主动有所惑、有所问、有所成。


    首次人文大讲堂的成功举办,除了有文史学科背景的学生参与,还吸引了部分理工科同学主动前来。人文大讲堂是本学期起人文学院着力打造的通识文化教育平台,旨在通过邀请学界知名学者、学院专业老师为学生普及人文知识,拓宽学生学科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传递人文理念,营造底蕴深厚的知识氛围。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