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民航旅客黑名单制度的研究”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访问次数:863

    4月3日晚,我院在学院楼104沙龙室成功举办本学期第四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沙龙由我院副院长高志宏担任主持人和评议人,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刘航作为主讲人,围绕“民航旅客黑名单制度的研究”为主题。活动吸引了学院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等各专业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


    研究生刘航作为主讲人,首先以曾引起极大社会争议的“范后军案”为切入点,并具体解释分析了民航旅客黑名单制度中“拒载权”、“黑名单”等学术名词的含义及区别,同时也引发了在场同学热烈探讨。研究生王城站在消费者角度认为黑名单制度没有法律依据,高敏提出可借鉴国外航空公司的做法,赵新裕分析了制定黑名单制度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陈力则建议设立流动黑名单考核指标……到场研究生几乎都大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讨论此起彼伏,不断碰撞出新思维、新理念的学术火花。最后,高志宏院长作了精彩的点评,同时对现场同学认真投入学术沙龙,并能提前准备、深入思考、积极探讨给予了肯定。


    本次沙龙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从开学至今已有多位老师开办沙龙,并为了能保证更多同学参与,牺牲自己的午休或假日,学生的关注和参与热情也越发高涨。学院各系部的教师们正共同为学院人才培养倾注心血,向着“建设美好人文”的目标不懈努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