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访问次数:10333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探索青年党员培养教育新思路,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人文学院紧抓重大节点,把握育人契机,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共83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美术馆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学院教师于龙才、学院辅导员陈雷、彭汉帝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板块,通过一批实物与档案文献立体化呈现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其中,一份马克思原始手稿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该手稿为《布鲁塞尔笔记》中的第四本笔记本,原有30张纸60页,展出的有27张纸54页,其中49页写有字迹。该手稿的纸张和笔迹经过专家鉴定,被认定为目前中国收藏的唯一一份相对完整的马克思原始手稿。

 


    面对珍贵的马克思原始手稿,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严鹏说:“亲眼看见马克思的字迹,我感到十分兴奋,因为这个是目前中国收藏的唯一一份相对完整的马克思原始手稿,平常很难见到。现在大部分的学术研究用的都是中文译本,像这种马克思思想的原始记录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看到马克思当时在具体词汇上的选择,有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内涵。”


 

    通过生动翔实的文献展览,同学们在此回顾一段历程、重温一份手稿、凝望一座雕塑、欣赏一幅长卷、走过一面书墙、进入一个场景、观看一组视频、跨越一次时空、感悟一种力量。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过去课本上的信仰通过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鲜活生动起来,使我院青年学生有所感受,启迪思想,坚定信仰,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视和不断探索创新。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