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访问次数:1212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师生间引起热烈讨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12日晚,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210教室联合组织开展“重温真理之源,做知行合一青年”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尚靖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党支部为帮助同学们学有实效,精心设计了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回顾讲话精神、理论知识竞赛、共读讲话节选、主题交流发言等多个环节。首先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尚靖凯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振奋了朝气蓬勃、充满力量的青年心灵。活动第二个环节支部特别设计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微竞赛,同学们认真思索,奋笔疾书,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掌握情况跃然纸上。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朗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节选内容。“马克思坚信历史潮流奔腾向前,只要人民成为自己的主人、社会的主人、人类社会发展的主人,共产主义理想就一定能够在不断改变现存状况的现实运动中一步一步实现……”深刻的道理也发乎口,听乎耳,明于心。随后同学们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我眼中的马克思”和“共产党员应当具备什么品质”四个主题进行精彩的学习分享,以王梦珂、赵彬等同学为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尚靖凯带领全体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回顾总结,勉励在场同学铭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期望,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讲真话,求真理,做能知行合一的实干有志青年。



    本学期起为扎实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引领作用,学院鼓励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时事热点、专业学习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在学生党员的带动下,帮助研究生同学搭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学做结合使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