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一讲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访问次数:1121

    5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第一讲在模拟法庭举行。民航学院辅导员、国家级生涯规划导师康冲受邀开讲,2019届全体本科、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职业规划如同指南针一样,拥有一份完整紧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往往是就职的敲门砖。”讲座伊始,康冲老师以施恩模型揭示了企业HR筛选应聘者时最核心的“匹配性原则”,引导学生要让自己的标志性特征直观呈现。他讲述了实习经历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忽视实习经历,行业的慎重选择不仅要看专业知识能力、专业是否对口,还要深入了解此行业的实际运营情况。

    随后,康冲老师以“一个岗位需要什么技能”的问题为导向,带领同学们从了解不同企业与行业的需求要点、梳理自身的经历与意愿,到展开行动书写有针对性的内容、简历投递注意事项,以及面试前的准备和难度较高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等,详细介绍了求职中的各个环节,同学们纷纷对这些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与记录。



    在讲座授课进行中,康冲老师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多角度,全方面的介绍了各类型企业公司的组织结构,以及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情况,给交流的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职业规划训练营的活动,同学们表示对个人职业规划以及文科专业选择都有了更深的认知,也加强了对各类工作岗位的了解。除此之外,本期活动更是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