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转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访问次数:745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拓展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协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进一步加强面向新工科建设的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完善全生命周期的教师跨界发展培训体系,经与中航工业相关企业协商,学校决定于2018年暑期组织青年教师赴企业开展工程实践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案
    2018
年培训活动由“工程认知预备营”、“工程实践企业行”和“实践反思话教学”三部分构成,围绕“航空航天新工科人才培养与新产业发展”“人才跨界培养与教师跨界发展”“多学科融合的学习共同体”等主题展开。
   
(一)工程认知预备营
    1
.时间:6月上旬
    2
.内容:(1)航空航天基础知识培训;

             (2)保密安全教育与培训;

             (3)签订《南航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安全及守密责任承诺书》。
   
(二)工程实践企业行
    1
.时间及企业
   
17月上旬(成都班)
   
中航企业: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中航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额定人数:25
   
报到时间:78
   
培训时间:79日(周一)至713日(周五)
   
28月下旬(西安班)
   
中航企业: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
    额定人数:25
    报到时间:819
    培训时间:820日(周一)至824日(周五)

2. 内容

1)实地参观、现场培训。参观中航工业相关企业的生产车间和试验场所,由专家现场进行实物讲解和案例式培训。
   
2)行业专家主题报告。由企业高级技术和管理专家围绕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现代飞机制造工艺流程、航空发展动态与先进制造技术、复合材料在航空企业的应用与发展趋势、航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等主题,做专题报告。
   
3)校企交流对接会。与企业高级技术、管理人员面对面,就企业产品设计、制造、生产、管理中的攻关课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交流对接。
   
(三)实践反思
    1.
时间:9-10
    2.
内容
   
1)实践心得征集。参训教师结合自身在企业工程实践活动中的感受体会、收获思考、教学反思与意见建议,撰写心得体会,教师发展办公室收集、整理后汇编成册。
   
2)总结交流会。召开总结交流会,分享收获感悟,构建跨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多学科领域学术协作与育人协同。
   
二、报名与推荐
    1.
45周岁以下、未参加过同类企业工程实践培训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在所在学院(含教学单位,以下同)报名申请,每位申请者只可选其中一个班参加培训。
    2.
对于20169月前进校的人员,理工科学院、经管学院可推荐3-5人,其他学院及教学单位可推荐2-3人,其中教学管理人员限教学副院长、教学系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和教学秘书。两个培训点的人数需基本均衡。
    3.2016
9月后入校的新进教师,由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根据新教师校本培训情况负责遴选,不占学院推荐名额。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学校将根据报名教师的专业背景和校内基础培训以及组织审核等情况最终确定参训教师名单。
    2.
由学院推荐并经校企双方审核确认者将列入2018年暑期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培训计划,人员不得随意变更,若培训者出行前随意放弃培训的,其培训及出行相关费用由个人或所在学院承担。
    3.
请相关学院于530日前将推荐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名单(详见附件,请排序)报送至教师发展办公室(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027室)。

四、其他
工作联系人:易           电话:84891009
电子邮箱:
jsfz@nuaa.edu.cn

 

附件:学院推荐参训教师汇总表.pdf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8
521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