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凤回巢”校友职场说——王云霞:我的律师成长之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访问次数:1216

    5月25日下午,“凤回巢”校友职场说在人文学院210举行,我院法学专业06届研究生毕业生,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王云霞以“我的律师成长之路”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成熟之路。法学专业2019届全体本科、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律师的讲座围绕法学生的职业选择、走进律师行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三个模块展开。在会上,王律师介绍了法学生择业的四大领域:公务员、公司法务、律师和高校教师。前后对比分析了四种职业选择的优缺点:公务员工作稳定,自由度不高;公司法务薪资起点高,但升职空间受限等等。王律师在会上鼓励并欢迎同学们投身于律师行业中来:“近几年是法学生的春天”,王律师说,“国家政策的偏向,法制意识的增强,律师的缺口也逐渐增大,同时律师队伍也不断壮大”,王律师鼓励大家既然选择了律师行业,就要坚持梦想,有信心。

    王律师讲述了自身的成长之路: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南航以后,每年都获得一等奖学金或者特等奖学金。“法律实践性强,知识更新快,不学习就要被淘汰”,因此作为一名法律人,就要把时时学习、终身学习的信念牢记心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也是不容易的,法官压力大,每年都要处理300~400起案件,王律师建议大家多实践,珍惜每一次去法院实践机会,认真准备每一次司法考试,在不断地摸索中重新定义自己。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律师行业的看法:“影视行业对律师的描绘有失偏颇,与现实中的差别还是很大”“学校学习的知识与现实中实践的出入很大,实习要从一张白纸做起”“律师要以当事人的利益为先”等等。王律师总结道:“律师行业,时间成本,薪水成本很大。但只要你想尝试、敢于积极提升经验、拓展人脉,行业蕴藏着无限可能。同时,律师伴随着学习交友的乐趣、气质能力的提升和取得信任的成就感。”讲座的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坚守走上工作岗位的头三年,尽快沉淀,在找准自己的定位与目标中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