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第一届中国航空产业法治论坛暨2018年航空工业法治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访问次数:793

2018530日,第一届中国航空产业法治论坛暨2018年航空工业法治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分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航空产业法治研究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前副校长藤田胜利教授,韩国航空法与空间政策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斗焕教授,首届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马工程《商法学》首席专家暨召集人、南京大学法学院范健教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中国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郭俊秀,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江苏航空航天学会、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南京机电、金城集团、韩国仁川机场、海航机场集团等国内外航空法学理论和实务界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黄志球和科协、航天学院、人文学院、资产经营总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主持。

黄志球副校长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法学学科的特色,充分肯定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背景下加强航空法治相关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为中国航空工业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会议就“新时代我国航空产业法治理论与制度研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我国航空工业法治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无人机法治理论与制度研究”三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从现实与困境、理论与实务、国外经验与国内发展、制度构建与实践探索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层次高、针对性强,并期待第二届航空产业法治论坛的召开。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