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研究生赴安徽省潜山县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访问次数:1713

    为进一步贯彻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要求,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启动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成为第二批90多所院校之一,并确定了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潜山县为对口实施项目点。

    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2018年5月22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鲁兴虎副教授和王媛博士带领两名研究生赴对口扶贫项目点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潜山县进行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地方农村社区和小学,了解到当地位于山区,居民居住分散,中青年家庭成员常年出外打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决定先从留守和贫困儿童教育和关爱入手开展社会工作支持,再逐步扩大到留守老人和地方社会工作组织建设。调研组还分别与水吼镇中心小学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对暑期继续开展扶贫支教活动进行了工作对接。



    学院也将利用对口扶贫的机会,将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指导社工专业学生以实践调研形式将专业发展纳入国家精准扶贫宏观战略中,进一步拓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阵地。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