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1访问次数:3339


我校MSW办学历史虽然短暂,但一直以来,我们始终重视MSW教学质量保障工作,重视南航MSW教育品牌建设,已建立包括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结构、教材选定、教学大纲审定、教研活动组织、教学检查、听课制度、导师责任制等多个方面的完整的MSW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1.教学质量保障制度   


1)例行MSW教学检查制度。MSW教育中心建立了教学检查机制,由教学秘书定期跟踪不同课堂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期末进行全面总结。


    2)教学听课制度。MSW教育中心建立了定期听课制度,组建了教学评监指导小组。MSW教育中心领导和教学指导小组成员每学期旁听一门MSW课程,做好记录并将听课结果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


    3)导师责任制。MSW教育中心指导教师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和学生的具体情况,指导学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指导学生进行学位论文选题、论文研究工作、论文撰写工作及审阅和修改学位论文,以保证送审论文达到学位论文质量要求。为了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我们建立了MSW研究生导师动态资格审定办法。


2.教学质量评估制度


    MSW课程教学结束后,机构组织学生填写问卷调查,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信息量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教学秘书负责将问卷结果报告机构领导,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  


    MSW教育中心对于教学评价优秀教师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教学评价分数在80分以下的教师进行警示,不再续聘。


3.师生沟通渠道和机制


    MSW教育中心给每个MSW研究生班都组建了班委会、QQ群和微信群,建立了包含导师和MSW研究生的手机、Email、QQ的信息库,MSW研究生可通过多种方式向MSW中心反映意见,确保MSW研究生反映意见渠道畅通,各类问题得到及时解答。


4.师生共同参与的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MSW教育中心定期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学生的意见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以便教师及时调整、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