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石闻达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1访问次数:1028


      本人于20163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同年7月入职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710月经单位委派到徐州中冶城东快速路建设有限公司从事徐州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PPP项目的协调组织工作。


本人的论文《丧偶单亲家庭子女社会化障碍的个案研究》是基于南京“友航”社会服务机构的困境儿童的项目,通过社会工作的理论方法来对丧偶单亲家庭的子女进行多方面的介入研究。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能接触到一线社工的平台,让我们能将所学的理论和方法可以在实践中运用,对于后来工作的我而言,这段时间的学习受益终身。


本人所在的徐州城东高架PPP项目是徐州市的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38亿。因属于市政项目,全线长度12KM,所以面临的拆迁和协调工作异常繁重。学习社会工作的两年半的时间,让我真正的学到了什么叫尊重、平等和助人自助。在我面对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普通老百姓的时候都能做到用心待人,通过自己的真诚和努力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工作中通过优势视角理论首先能让我在同他人的交往中找到他身上的优点,而运用个案研究的方式与每个当事人再进行沟通的时候也往往取到非常好的效果。在协调工作的沟通中,运用个案研究的方式,先收集要解决问题的相关材料,然后和联系人建立关系,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能做到专注、倾听、同理心等方式与人沟通。经过长期的努力徐州城东大道的征地拆迁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虽然没有从事专业的社工行业,但我相信所学的这些理论和方法会让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