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四海归一,人文祈梦”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访问次数:901

    随着学校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会的顺利落幕,人文学院今年迎新工作已顺利结束。经过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迎新小组的前期筹备,学院100多名师生参与到今年迎新工作中。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温馨,迎新工作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至此,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和硕士新生已经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并通过学院新生见面会和专业交流会对学院和专业学习有了初步认识,以专业知识的熏陶开启大学校园生活。

    9月2日早上8:00,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寄托梦想的祈愿丝带、充满温情的合照集、人文气息的金榜卷轴、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构建了一幅温馨和谐的新人文画面。

  

  

  

    3日下午15:0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启钱、院长王建文、团委副书记尹春苹,在2018级辅导员聂小芳的陪同下前往东区学生宿舍,看望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和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走进宿舍,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到校后的适应情况。书记、院长鼓励新生们进入大学后坚持学习,继续奋斗。老师们还对学生和家长的疑问一一耐心作答,寄语新生们主动适应大学新的生活和学习,祝愿新生们拥有精彩无憾的大学。一位18级新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孩子在这样的环境学习非常放心,相信孩子有这样的良师益友一定能够成长成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生接待工作,提前筹划安排各项工作。4日上午,在院楼104沙龙室举行了18级新生家长茶话会,就家长们感兴趣的四年培养计划、文科专业的特色、就业情况等一一解答,帮助新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尽快融入新环境,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同时还解答了家长们的相关疑惑。这次学院领导与家长的面对面的交流,缩短了家和校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院办学的合力,促进了家长与学院间的沟通、交流,彰显出学院以生为本、以文育人的办学理念。学院专门面向新生开展“学院开放日活动”,组织了新生家长和新生参观了学院楼,并举行了新生“破冰”活动。

  

  

  

    随后,2018级新生见面会于人文学院楼模拟法庭举行。全体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系书记和各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学院行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共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18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专业介绍视频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首先向在座新生们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各位老师,帮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启钱老师代表学院向新生致欢迎辞,迎接各位新生加入人文院的大家庭。在致辞中,张书记提出同学们需要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思考大学和未来的人生规划,同时激励新生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高素质公民。院长王建文教授则围绕“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这样的人”对“厚德弘毅,博学创新”的院训进行深入解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制定各类目标,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2018级本科生刘梦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在迎新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畅谈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期待,并表示一定会在学业上努力奋发向上。随后,各系部老师与2018级新生就专业培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全面介绍了学科和专业的情况,帮助新生建立起对学科专业的初步了解,并解答了学生关于专业和学习的疑惑,为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迎新工作虽已结束,但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刚刚拉开帷幕,迎接他们的将是崭新的大学校园、丰富的学生活动、充实的课程安排和专业的师资队伍。在他们人生的新征程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将一直陪伴,随时答疑解惑和提供各方面支持,期待2018级的人文才子佳人们享受大学生活,追寻学习乐趣,成为新时代社科领域的有为青年。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