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奖细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2访问次数:839

为鼓励在校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坚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对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及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人文学院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年度评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结合学院情况,制定评优评奖细则。

一、参评对象

具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籍的人文学院的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非在职研究生。

二、评定种类

1.个人荣誉称号: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2.集体荣誉称号:研究生先进班级、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

三、评定比例及基本条件

(一)三好研究生标兵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人数上限1人。

2.评定原则:候选人应当是研究生中杰出代表,并且必须获得当年度的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二)三好研究生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6%,人数上限22人,研二上限8人,研三上限14人。

2.评定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在学院内同年级研究生中名列前茅,积极参加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0%(以学院为单位,不超过参评人数的9%),人数上限13人,研二上限5人,研三上限8人;

2.评定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担任校、院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成员,研究生宿舍、工作室负责人或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

3)担任研究生干部一学年以上,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尽心尽责,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在学院内同年级研究生中名列前茅,在学习、日常行为和科研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四)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5%,人数上限21人,研二上限7人,研三上限14人。

2.评定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科研能力突出,创新成绩显著;

3)在校期间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参加学科类竞赛获奖或其他科研创新成果突出;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社会活动先进个人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评研究生人数的5%,人数上限7人,研二上限5人,研三上限2人。

2.评定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如社会实践、“三助”工作、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并取得优良成绩;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研究生先进班级

1.评定比例:一般不超过在校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班级数的30%,班级上限2个。

2.评定基本条件:

1)班级干部思想素质高,模范作用好,工作能力强;

2)班级学习、学术氛围浓厚,学风端正,在校内外各类学术、科技活动中成绩突出;

3)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积极参加校、学院的各项活动,班级活动丰富多彩;

4)班级成员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5)班级人数不少于20人。

(七)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

1.评定比例:每年度全校范围内评选不超过20支创新团队。

2.评选基本条件:

1)参评对象为以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为主线组成的研究生学术团体;

2)团队成员思想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良,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3)团队学术科技成果突出,参加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突出成绩或在科研创新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

4)人数不少于3人。

四、评选程序

1.研究生年度评优由个人或班级申请,由班委、党支部、团支部根据评选条件组织推荐。

2.学院成立年度评优工作组,根据本办法组织评审,初评结果在全院范围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学校发文。

3.研究生创新团队由团队申报,研究生院组织评定。

五、奖励办法

1.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学校颁发证书,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社会活动先进个人荣誉可兼得。

2.研究生先进班级、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由学校颁发奖状并奖励活动经费壹仟圆。

六、材料上报

1.《先进个人审批表》(附件1)电子和文本版及支撑材料;

2.《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申报审批表》(附件2)及各团队事迹佐证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文章的复印件或录用通知书、发明专利的相关证书等),材料要求审批表在上,佐证材料在下,简易装订;

3.《优秀研究生创新团队答辩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以XX学院研究生创新团队答辩汇总表命名)。

4.申报的同学以上材料提交节点为92520:00前,纸质材料先交至班长,由班长收集齐于926日中午12:00之前交至人文楼305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给班长,班长分类汇总后填写汇总表《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奖汇总》(附件5),并将所有电子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1036061719@qq.com,电子材料须于9261200前提交,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者视为放弃参评资格,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打印装订要求提交材料。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9

附件:

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奖附件.rar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