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2018年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访问次数:2089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838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614号)文件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2018年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及2016-2017年立项建设课程的首批认定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

(一)立项范围及数量

1.拟申报课程须在本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质量高、效果好,得到广大学生、同行教师和专家,以及社会学习者、行业企业专家的好评和认可,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

2.根据文件要求,本校可申报公共基础课选题3-5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选题6-8项。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申报,无数量限制,其中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应重点参与。

3.已获得“十二五”期间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视频公开课认定的课程、已在国内外知名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运行的课程可优先申报。

(二)申报工作安排

申报分为选题申报和正式申报两个阶段。

1.选题申报

1112日前,各学院完成选题的申报与推荐工作,并将《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详见附件2.1)纸质版(一式3份)和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2116日前,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选题进行评审,确定我校上报选题。

3118日前,申报课程团队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在线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正式申报

11112日前,学校将组织各学院认真分析全省选题申报情况,及时调整重复选题,确定最终申报选题。

21114日前,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详见附件2.2)、《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详见附件2.3),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31116日前,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

41122日前,申报课程团队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申报课程负责人登录“江苏省在线课程中心”申报平台(以下简称“省课程网”,网址:http://jiangsu.icourses.cn),在线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同时,各课程须按照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要求搭建课程框架,并至少提供一个单元(章节)的全部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具体要求详见省课程网。

二、2018年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

(一)认定范围

截至2018831日,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省在线开放课程(共442门,名单详见苏教高函﹝201713号),已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达到《“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苏教高﹝201614号)中规定的建设要求。已获得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的课程,无须重复参加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未完成建设任务、未按时上线、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以及仅对本校学生开放的课程,不在认定范围。

学校将会为每门申请认定的课程提供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提供的真实全面客观的课程数据信息表。若课程在其他平台同时开设,可以提供相应平台提供的课程数据信息表作为申报的补充材料。

(二)申请认定工作安排

1112日前,申请认定课程负责人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详见附件3),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2118日前,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

31113日前,申请认定课程团队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申请认定课程负责人登录省课程网,在线填写《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完成网上申请认定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建设和使用在线开放课程是进行本科教学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是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引导其参与课程的开发、培育、建设和应用。

2.无论是申请立项建设,还是申请认定,各学院均应对所申报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逐字、逐句、逐帧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3.教务处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应保持与教务处的联系,及时研究、分析并解决申报工作组织中出现的问题,把握好工作进度。

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交流QQ群:195147919

本次申报工作联系人:杜丹妮、杨玲

电话:84895740 电子邮箱:dudanni@nuaa.edu.cn

 

附件:1.相关文件系列附件

1.1“十三五”江苏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pdf

1.22018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1.3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三五”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2.2018年立项建设系列附件

2.1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doc

2.2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2.3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3.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x

4.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doc

教务处

20181025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