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特邀庄国波教授作客第四期人文大讲堂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访问次数:1098

   1121日下午,人文大讲堂第四期在人文学院模拟法庭举办,特邀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南京邮电大学庄国波教授,以“公共治理绩效评价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人文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张勤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学院全体辅导员与来自各年级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庄教授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内容出发,从社会结构、社会状态、社会诉求、社会价值等四方面,分析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背景,并总结到:“我们提出建设的原因是治理能力的缺乏与不足。”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庄教授详细讲解了公共治理绩效评价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运用中美贸易战、奢侈的沙特王室、“雷人宣传”等大量案例,指出了两者的内在逻辑关系。庄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公共治理绩效评价,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世界银行六大指标、中央编译局课题组评价指标等评估体系。接着,庄教授总结提出了多条对策,包括创新思维、政策创新、廉洁建设、平衡治理与和谐控制等方面。最后,尹书记再次代表学院感谢庄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同时也邀请庄教授再次光临人文学院开讲。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受到同学们频频点赞好评,许多同学举起手机拍摄下讲座课件。在讲座现场,庄教授多次离开讲台,走进观众席,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不少同学表示从讲座中受益匪浅。人文大讲堂目前已开展四期,是人文学院着力打造的通识文化教育平台,旨在通过邀请学界知名学者、学院专业老师为学生普及人文知识,拓宽学生学科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传递人文理念,营造底蕴深厚的知识氛围。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