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副校长施大宁来人文学院调研人才培养模式与通识课程建设工作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访问次数:1202

    2018年12月20日,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一行来人文学院就人才培养模式与通识课程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虎、院长王建文、党委副书记尹春苹、院长助理鲁兴虎、王炳、李宗辉、教师代表戴传江、袁建军、武小龙参加了座谈会。

    孔垂谦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制定的的一系列制度与改革措施,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的问题,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更是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希望学院可以加大通识课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引进信息化教学手段,调动教师积极性,逐步完善通识课程的体系建设。

    会上,王建文院长对人文学院通识课程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新工科背景下,学院应以培养“高素质公民与未来开拓者”为目标,克服不足,凝聚全院师生之力,聚焦学校一流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扎实推进通识课程建设工作,为教师开展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为学校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成具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与会老师就目前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怎样打造人文类通识课、如何将人才培养与个性发展贯穿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施大宁校长指出,学校重视学院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学校会继续落实机制体制改革,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优化学校与学院、学院与教师的资源配置,切实提升教师潜心教学的积极性。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可以深入研究“金课”的内涵,把自己的兴趣、情怀与追求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去,把教学科研成果体现在教学工作中。他鼓励教师选择优秀的课程资源,不仅要把课教好,还要教好课,有效利用信息化资源,落实教学模式改革,推动课程革新,提升课程挑战度。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