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通识教育课程专项小组研讨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访问次数:791

    为落实人才培养模式与通识课程建设工作调研会议精神,2018年12月20日,学院组成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并召开小组第一次会议,研讨了人文学院关于加强通识课程建设及其改革的相关问题。院长王建文主持了会议,党委书记刘虎、副书记尹春苹、院长助理鲁兴虎、王炳、李宗辉、教师代表戴传江、袁建军、武小龙参加会议。

    王建文院长强调,学院要聚焦调研会议精神与要求,落实通识课程开设任务,2019年学院将专项投入教学经费用于课程建设,打造在线精品课程,凝练课程发展方向,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形成具有人文特色的通识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公民素质教育方面的人文功能。

    刘虎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建设,全院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人才引进步伐,优化课程体系,紧扣学校本科教学发展导向,打造模块化专业化的教学组织模式,凝心聚力,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建设工作。

    会上,老师们提出,要上好通识教育类课程,首先教师自身需要发挥积极主动性,改革教育方式,同时也希望学校可以集中调整此类课程的上课时间问题,并适当控制学生规模,给予老师选择学生的权利,实现老师与同学们互选的双向机制,以便老师可以规范学生上课秩序,丰富教学组织形式,提高课堂效率,真正发挥通识课程的功能。

    会议还落实了《写作与沟通》、《法律与生活》、《公民素质概论》等课程的主要负责人,并布置了调研与课程开设任务。同时,学院听取相关老师建议,拟计划组建通识课程教研室,让专业与学科相互融通,打造具有鲜明人文特色的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课程体系。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