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喜迎全国两会 共话时代梦想”主题沙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访问次数:711

    3月3日下午,以“喜迎全国两会 共话时代梦想”为主题的首期“支部梦享家”活动在人文学院楼104成功举办,学院基层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引导青年同学关注时政,给团学干部开展工作增添底气,赶在2019年两会开幕前,院团委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小讲师——2018级政治学本科生郭小凡以“人文青年说两会”的形式分享了“两会之我见”。尽管郭小凡还是大一年级的本科生,但他从小就十分热爱中国政治,谈起“两会”的基本知识已经是个“小专家”,他以去年“两会”期间的宣传纪录片为切入点,分“两会”概述、回望2018“两会”、展望2019“两会”、“两会”与共青团四个板块,结合史实、深入浅出,用30分钟的微课堂帮助团干们理清了“两会”的历史渊源与发展,进一步了解了“两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针对两会的主题学习研讨后,为了帮助基层团支书们把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更有内涵,院团委还制定了团支部工作清单,结合两会等重要教育节点设立“团支部项目竞标制度”,使得团日活动设计更有针对性,学做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团干们的热情。本学期新开设的“支部梦想家”通过团干赛课、团干经验交流坊、学习强国我先行等多种学习交流形式,搭建了团员青年互联互通、交流经验的平台,深入推进了青年学生大学习。(供稿人:管燕)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