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做一个智慧幸福的女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访问次数:895

6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做一个智慧幸福的女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学210教室举办,讲座由校心理健康中心倪亚红老师主讲,来自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女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女生们应加强自身修养,加强自我意识,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重。倪亚红老师以“心理障碍已成为构成严重社会问题的主要因素”的社会现状为切入点,指出“慢性疲劳综合症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因此,关注女性压力,帮助女性缓解压力成为我们当下必须要研究的重要课题。讲座中,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催眠游戏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



倪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多年心理咨询中的案例,从身边的小人物、小情景、小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含义。她说,女大学生的生活情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的生活状况,大学时期是女生一生的黄金时期,应关注健康,珍爱自己,培养素质,积极阳光。她讲述了女大学生在大学中的爱与情感的成长、生存与安全的成长以及自我成长。“造成你困扰的不是发生在你周围的事件,而是你是如何看待这些事件的。”诚如所言,压力无处不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面对压力的态度和舒缓压力的方法。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倪亚红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