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赴洛阳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访问次数:809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增强与国防单位的联系,了解相关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以及对南航大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拓宽学院就业渠道,7月10日至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赴洛阳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国防企业面对面”走访调研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学院公管系教师邱建新、法律系教师张鸣胜、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15人参加走访调研。


调研走访,深入国防企业

    小分队一行走访了航空工业光电所、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国防企业。

    在航空工业光电所,小分队参观了光电所的展览室,深入了解光电所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使与会的各位师生深深的感受到了扎根基层,献身国防,近距离的感知和传承航天精神。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师生一行走进科研与生产一线,实地观摩工厂的大型设备和运作流程,亲身感受国防单位的设施饮食和生活氛围。在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物展馆、厂区的参观的过程中小分队成员直观地感受到了该公司的专业与实力,在与厂区的一线工人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中,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正是公司员工的踏实奉献,才成就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校企座谈,共话人才培养

    调研期间,小分队与企业举行座谈交流会,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企业介绍、互动交流等形式,了解了企业的历史、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刘虎书记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内容。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南航长期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示了感谢,并邀请南航校友就工作内容、科研环境、职业发展、工作感悟等做分享,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双方还就人才联合培养、党组织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精神扎根国防,助推人才培养

    在整个走访行程里,全体师生都沉浸在国防工业的魅力中,为企业的航空报国精神和企业文化所震撼。活动结束后,参与走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访收获良多,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即将就业的自己提供了更多职业探索渠道,同时也给自己上了一场深刻的国防教育课。学院通过与国防企业相关领导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建立了校企互通、校友互动的常态化机制。学院也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

(文字:聂小芳  图片:彭汉帝)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