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术讲座:关于日本民法上的监护人责任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访问次数:1718

讲座主题关于日本民法上的监护人责任

主 讲 人:文元春

时    间2019年9月23日(周一)下午18:00—21:00

地    点南航江宁校区人文学院院楼210教室

主讲人简介:

    文元春,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副教授、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兼任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民法学、中国法。代表性著作有:『中国不法行為法の研究――公平責任と補充責任を中心に』(成文堂、2019年),多篇论文发表于日本法学类权威期刊杂志上。

讲座内容简介:

    关于“无责任能力人”(不完全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责任的问题,日本法上有很多值得我国参考与学习的经验。讲座从日本学说与裁判实务的角度出发介绍日本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站在中日比较法的高度分析两国制度差异与借鉴意义。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