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访问次数:835

91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会在学院楼210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研究生辅导员卢一亭、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卢一亭老师主持,她首先向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介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总体情况以及就业去向。并根据学校9月招聘会的密集安排提醒同学们把握好求职黄金期,并用“动”、“准”、“合”、“业”、“路”,几个关键字引导同学们,主动搜集南航就业网、学院就业群、等渠道的信息,寻求就业机会,并做好求职准备,及时调整精准定位。对于多场招聘会同时进行的情况,可以以就业小组为依托分拣信息、相互合作。通过对往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引导考公务员、考博的同学,也做好求职准备,为自己保留多种选择。同时提醒准毕业生,就业季忙碌之余更要重视主业,及时和导师沟通完善毕业论文。随后,卢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生源上报的相关事宜。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老师专门以自己带毕业班十六年的工作经验,特地向准毕业生们分享了求职那些事,带给了大家一些 “锦囊”,为同学们增加了就业信心。第一个锦囊是“选择”,尹书记以历年来指导学生进行就业工作的几个例子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求职就是做选择,对每个同学来说并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但大家一定能在自己的努力、学院和学校的帮助下拿到一个相对满意的工作机会;第二个锦囊是“变通”,求职前要对自己的就业目标有较为准确的把握,并且在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微调,对地域、对岗位等求职因素等不盲目跟风;最后一个锦囊是“努力”,及时已经进入就业季,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水平,只要自己实力过硬就有突破就业束缚的可能。

通过本次就业促进会,2020届准毕业生对现阶段职业选择、就业市场有了更明晰的了解,学院也在学期伊始对就业工作做了重点布置,以应对就业市场以及人才需求的变化,增强就业工作的使命意识,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就业工作实效,为学生职业发展做好服务。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