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王建文教授研究团队应邀赴南京市政务办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访问次数:953


 供稿人:曹京涛

1125日下午3时,人文学院院长、博导王建文教授应邀赴南京市政务办调研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随行人员包括南航营商环境研究团队熊敬讲师、博士生孙清白、方志伟和研究生马浩轩、曹京涛等五人。本次调研的背景是,根据韩市长 11 15 日有关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批示要求,南京市有关部门邀请王建文教授担任主讲人。2018年以来,王建文教授团队承担了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其成果已被确定为省纪委政治生态考核中营商环境指标的数据来源,且评价报告获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经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亲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确认,王建文教授团队承担的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将作为官方评价长期开展。



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苏郑、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峥、南京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汪晓宁、南京市政务办一级调研员倪晓刚、南京市政务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副处长张弢、南京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处处长杨茂荣及副处长黄仕军参加座谈。

在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下,王教授团队对南京市政务办的工作情况、机构设置作了充分了解。王教授不时向身边工作人员提问,政务办领导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下午4时许,座谈会开始。本次座谈会由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苏郑主持。苏局长就王教授团队远道而来进行专题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祝愿今天的座谈会上双方能够踊跃交流并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向王教授团队简要介绍了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钱主任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实践经验,形象生动地描摹了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全貌。南京市政务办一级调研员倪晓刚介绍了南京市“放管服”改革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南京市政务办围绕营造“审批事项最少、监管能力最强、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快”的中心工作,已经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南京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汪晓宁就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轨迹作了详细梳理。汪处长指出南京市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强调贯彻落实“坚持用户思维、对标国际惯例、落实改革要求”的总体思路,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充分聆听了领导们做的介绍和分享之后,王教授结合团队多年来持续开展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实践经验,提出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建设应当随着营商环境工作的推进适时调整,通过提高指标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不断适应新时代下营商环境发展的目标要求。随后,孙清白博士就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多位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钱建宁主任提出了未来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建设的几点展望,也表达了同王建文教授团队继续深入交流的期待。最后,王建文教授也代表南航营商环境研究团队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研究工作,完善科学的指标体系建设,多同政府部门加强互动交流,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本次调研学习,既让营商环境研究团队充分了解到南京市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省内各市的营商环境调研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进一步拓展了团队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广度,更为未来营商环境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