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暨“一二•四”宪法宣誓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院团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06访问次数:662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法律宣传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暨“一二•四”宪法宣誓主题教育活动在模拟法庭举办,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志宏、法律系青年教师洪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聂小芳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员、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是当代青年学生学习贯彻法治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应有之意。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奏唱国歌。随后,法律援助中心的赵汝慧、冯雪同学分享宪法相关知识,介绍了宪法司法化的基本知识,并对推动宪法司法化阐述了见解。




    接着,人文青年讲师徐小慧同学分享日常中与宪法的故事,她以在孩童时期接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宪法教育为例,说明宪法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在随后紧张刺激的宪法知识竞答中,共设置十道涉及宪法在政治经济方面的运用等内容的题目。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且达到了百分百的正确率,展现了人文学子对法律知识的良好储备。

    


    接着,洪骥老师进行点评,对同学的分享进行指导评价。随后,洪骥老师进行主题报告——宪法与代表。他从宪法内涵、两种代表制度展开讲解。洪骥老师用两个有趣的问题引入“宪法是什么”,对“法治”概念进行阐释。他阐述了党的领导与国家机构的关系和当今的具体实践形态,总结了宪法观念决定代表观和代表制。

    最后,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法援中心指导老师高志宏领誓,十二位学生代表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站在前列,全体成员起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有意义且内容丰富的活动,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对宪法有了更深层的理解,青年学生应该让宪法精神时刻铭记心中,让恪守法律成为行为准则,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