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青年说”优秀校友分享会第四期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访问次数:678

    12月1日晚,“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第四期在人文学院楼104举行,10级优秀毕业生沈玲燕回院分享。沈玲燕以“我的职场体验说给你听”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愉快的分享。学院二十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分享。



    沈玲燕简单介绍了她所在的国企中电莱斯的单位概况和工作生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当今人力资源岗位的工作心得以及工作招聘条件。沈玲燕重点分享了她的成长之路,在本科四年中,她以工作为目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谈起在贵州的支教经历,她讲述了在恶劣的环境下,她和随行同伴在支教中陪伴留守儿童共同成长的故事,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支教的收获以及支教中发生的趣事。对于本科后的方向选择,她分享了自己在不懈努力下获得保研机会后,她选择在南航继续进修,在身兼学生干部情况下,她在本科,研究生阶段进入多个公司实习,简历上优异的成绩让她最终成功申请进入现在的公司。她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明确目标,多争取公司实习的机会。

    本次座谈会生动有趣,教室内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沈玲燕分享大学发生的日常趣事,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不少同学表示从座谈中受益匪浅。沈玲燕就同学们提出的“女性在职场的形势”和一些公务员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还分享了在中电莱斯就业应聘对学历的要求以及学历对薪资的影响,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学历和实践经历在当今时代就业形势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丰富实践经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

    座谈会尾声,沈玲燕送上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并合影留念。“人文青年说”目前已经开展到四期,每期邀请人文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交流分享,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职业体验,获得了人文学子的广泛好评与支持。



    嘉宾简介:沈玲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班长、党支书、院研会主席,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目前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获单位保密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称号。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