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王建文教授应邀参加南京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访问次数:1138

供稿人:熊敬

    12月5日下午,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安排专题法治讲座,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建文教授就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解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组成人员、各区政府、江北新区和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建文教授讲座主题为“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助力南京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主要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围绕《条例》的出台背景、制定目的、总体思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第二部分是结合我市近两年有关营商环境出台的各种举措以及王教授团队所主持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课题,探讨南京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所存在的改进空间。第三部分主要针对南京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的现实需求,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维度提出相应的完善对策。王建文教授的授课内容以问题为导向,贴近我市实际,既有理论支持,又有实证研究,对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区、局、部门领导充分认识和理解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搞好未来一个阶段营商环境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充分认可了王建文教授团队目前已经完成的营商环境法治化研究工作,高度肯定了团队已形成的研究成果,希望王建文教授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在南京营商环境优化过程中继续发挥专家作用。



    2018年以来,王建文教授团队承担了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其成果《江苏省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19年版)》主观评价部分已被确定为省纪委江苏省地方政治生态监测评估体系考核中营商环境指标的数据来源,且将继续承担该项功能。《江苏省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19年版)》先后获省委省政府多个领导批示。经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确认,王建文教授团队承担的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将作为官方评价长期开展。由此,我校将在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乃至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