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熊敬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访问次数:6059

 

 

姓名:熊敬

性别:男

职务:

职称:讲师

博导/硕导:硕导


主要研究方向:商法、公司法、信托法

E-mailxiongjing@nuaa.edu.cn

办公室:人文楼425

个人简介(含学术经历、主要成果、社会兼职)

熊敬,法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教育经历:

2014.09-2018.12 南京大学 民商法学 博士 

2016.08-2017.08 美国爱荷华大学 公派联合培养

2010.09-2013.06 河海大学 民商法学 硕士

2006.09-2010.06 河海大学 法学 学士

工作经历:

201812-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律系

论文:

1.熊敬:《商事交易中担保物权代持的解释论——以<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第4条为中心》,《财经法学》2023年第2期。CSSCI

2.熊敬:《从属性规则对担保权信托的影响及其消除》,《江西社会科学》2022年第11期。CSSCI

3.熊敬:《受托人信义义务排除的限度——以被动管理型信托为视角》,《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6期。CSSCI

4.熊敬:《信义义务在优先股制度中的理论困境及其解决方案——美国实践及其启示》,《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CSSCI

5.熊敬:《论信托关系的法律拟制》,《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CSSCI

6.熊敬:《固守或摒弃:对信托行为“要物性”的逻辑反思》,《新疆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CSSCI

7.范健、熊敬:《论我国事实信托法律关系的法理依据与构成要素》,《中国信托法论坛》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

8.范健、熊敬:《中国资本市场金融创新产品的法律监管问题研究——以伞形信托产品为例》,《商事法论集》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第29卷第2期。

9.范健、熊敬:《我国事实信托法律关系的类型化研究——兼评日本利益衡量理论》,《商事法论集》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第26卷第1期。

10.王建文、熊敬:《论小额贷款公司的法律规制与立法构想》,《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11.王建文、熊敬:《论有限责任公司治理结构的弹性空间》,《商事法论集》法律出版社2013年版,第23卷第1期。

12.王建文、熊敬:《我国地下水管理主要制度的构建》,《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期。

专著:

《公司高管重大经营决策失误民事责任研究》(合著),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

课题项目:

主持2020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拟制信托的法律构造研究》(20FXD003);

主持2019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NR2019041)。

获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2021-2022年度优秀诉讼服务志愿专家

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备注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