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郑文革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访问次数:3467




姓名:郑文革

性别:

职务:

职称:讲师

博导/硕导:

硕导

主要研究方向:法理学、人工智能法学

电话:

E-mailwingoalzheng@nuaa.edu.cn

办公室:人文楼

个人简介(含学术经历、主要成果、社会兼职)

学术经历

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法学院,硕、博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167月入职司法部司法研究所,20192月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主要成果

一、著作

1.《推定制度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独著。

2.《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研究》,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合著。

二、论文

1.《客观目的论解释方法探究》,载《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2.《纳西族殉情现象的法社会学解读》,载《科学经济社会》2015年第3期。

3.《法律的客观目的解释》,载《法律方法》(第18卷)2015年第2期。

4.《法律正当性论证的实践理性范式 —对“休谟问题”的回应》,载《江汉学术》2018年第3期。

5.《论推定的适用条件与规制—从“彭宇案”说起》,载《朝阳法律评论》第十四辑,浙江人民出版社2019年版。

三、课题

1.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人文社科类)课题《人工智能的社会风险与法律防控研究》(NR2019016)。

2.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四、获奖                                                                               

第三届“孙国华法学理论优秀青年学术成果奖”优秀奖,2016年。


社会兼职

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理事。

备注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