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访问次数:1403

     (撰稿人:曹京涛)

    2020年11月28日,由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江苏百闻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江苏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周汉华教授在线致辞。



    本次会议分为研究会成立大会、研讨会主题发言以及大会总结三项议程。大会选举出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及领导班子成员,王建文教授当选为研究会会长,王炳教授等十人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王建文教授在当选讲话中指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先后自主增列网络法学二级学科,设立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具备前期扎实的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基础,并衷心感谢研究会全体成员的信任和支持,勉励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系统地研究,为互联网与信息法治贡献江苏智慧和经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互联网与信息法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丰富资源,并对未来研究会的长远发展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周汉华教授致辞时高度肯定了成立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的意义,希望研究会能够立足江苏省丰富的实践开展理论研究,衷心祝愿研究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江苏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代表省法学会讲话,她指出,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在开展法学研究的活动中一定要把握好政治站位,要深刻领略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扎实实的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研讨会主题报告阶段,周汉华教授作了《网络信息时代的“变”与“不变”》的精彩演讲,为会议发言奠定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此后,研讨会围绕网络安全法治、个人信息与法律保护、公共信息法律规制几个焦点问题展开,来自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者和来自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机关代表以及律师代表、公司代表等理论及实务界人士围绕上述研讨主题积极交流、踊跃探讨,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总结阶段,王建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副院长李宗辉副研究员对此次会议代表发言进行全面总结。之后,在大会宣布本次研讨会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