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荣誉|我院本科生钟玉婷、徐思怡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访问次数:815

1128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落下帷幕。最终,我校师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等四项大奖的优异成绩。我院钟玉婷同学以出色的表现代表学校斩获特等奖、徐思怡同学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大赛分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专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等4个赛道,自20204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0多所院校参赛,参赛人数达20余万人,收集参赛作品18余万件。比赛历时8个多月,最终60所高校的92名选手从复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中,我钟玉婷同学结合丰富的职业实践经历、落地的生涯规划行动,讲述了成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设想,展现了南航青年的理想情怀与使命担当;我院徐思怡同学结合扎实的专业能力、以求真务实的实践经历、生动详实的现场陈述,讲述了对成为一名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的婚姻家庭律师的目标计划,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好评。同时,我院辅导员聂小芳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经举办十余届,历年来,该比赛作为我校全程化、多路径生涯辅导体系中普惠式生涯辅导形式的主要载体之一,立足于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的普及、方法的掌握和技能的提升。我校在历练中形成了一支具有专业化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在比赛模式不断改革创新下形成了校内导师与企业顾问联袂指导下的团队参赛形式。从单一的比赛到与其他生涯教育形式相结合,从职业情景模拟到真实职场体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生中间逐渐形成品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惠及面不断扩大,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就业竞争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