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治国有民,护航有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精彩落幕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访问次数:719

  11月25日晚19:00,我校“治国有,护航有”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学生处副处长张亚丽、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阙愚、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瀚文、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赵子玥、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师王炳、王文军、熊敬、郑文革担任活动嘉宾。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活动从海选参赛的60余支团队中选拔出10支团队进行最终对决。决赛分为上半场趣味赛”、“中场互动”、“下半场专业赛三个环节

伴随着十支参赛团队严谨活泼的团体亮相,大赛正式开始大赛首先进行的是上半场的热身赛,“绝佳拍档”“精彩演绎”环节法律专业名词不再是法律辞海中枯燥无味的晦涩词汇,选手们形象的描绘与默契的配合,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对法律名词有了新的理解。

 


 

随后的中场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进入决赛的四支团队在下半场专业赛中进行了一番手速的较量,团队成员们展示了对案例清晰的逻辑分析能力与高度的团队协作能力。王文老师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将重点法条和原则应用到真实案例中,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的兴趣在本次大赛最后,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王炳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赛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高度的法律热情与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全场选手精彩对决,在法条与逻辑的碰撞中,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民法知识盛宴。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以“治国有民,护航有法”为主题,旨在用知法于心,践法于行,辐射学生千余名,反响热烈,助力培育我校学子的“人文情怀”与“法律精神”。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