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GSP-南航-科隆大学”项目推进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访问次数:758

(供稿、供图:洪骥)

    2020年12月17日下午16时,为推进我院今年立项的“GSP(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计划)南航-科隆大学”项目并总结年度合作成果,我院与科隆大学东亚研究所举行了一场线上会议。科隆大学东亚研究所负责人Bjoern Ahl教授、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法学学科负责人王炳教授、于焕博士、洪骥博士参加了会议。



    王建文院长首先向德方负责人致以问候之辞,在回顾了本年度GSP项目框架下双方合作交流的成果后,向Bjoern Ahl教授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邀请与期待。

    王炳教授随后结合我院学科特色与专业特点,给德方详细讲解了我校GSP项目的主旨和内容,并向Bjoern Ahl教授询问了下一阶段的合作意向、阐明了我方期待“更高层级”(校级)、“更广学科”(法学+大公管)的基本立场。

    德方负责人Bjoern Ahl教授对我方人员的发言内容表示由衷欢迎,并表示:“科隆大学的校级合作政策需要3个院级组织以上的前期交流作为必要前置条件,目前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今后仍需继续开拓新的组织进行合作。”



    经过双方细致的讨论与协商,最后达成如下共识:今后我院将以达成校级合作协议为长期目标,夯实基础、稳扎稳打,以和科隆大学三个学院级组织(人文、法学、公管)建立基础合作关系为近期开展工作的中心任务。

    另外,Bjoern Ahl教授还表示自己可以用中英文开展《法学方法论》、《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写作》等双语课程供我院学生选择;其科研团队近期的关注重点为我国的个人信息保护法治、大数据法治以及智慧法院等领域,这又与我院的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等科研平台相契合。教学、科研、人员往来等诸多分野都被纳入到双方中长期合作的备忘录中。

    会议最后,王建文院长作为我方项目代表,向德方负责人Bjoern Ahl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发起了邀请,希望他在合适的时机来我院进行实地走访与交流,共同推动双方深度合作。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