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南航首届“天煦杯”模拟庭审大赛暨“田宏律师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6访问次数:1096

    (撰稿人:张谦辞)

    12 月 23 日下午,南航首届“天煦杯”模拟庭审大赛暨“田宏律师奖学金”颁奖仪式于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主办,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参与协办。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宏等,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及我院部分领导、老师出席比赛。18 级法学本科生、20 级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模拟庭审比赛决赛,全校部分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从接触案例到提交书状,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律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进行博弈,展现了我院法学学子思辨合理、逻辑精准、法律知识运用准确严谨的理性光辉,让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情与法的“饕餮盛宴”。  



    最后,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宏律师、校研究生院郑祥明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初心,争做合格法律人。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及综合表现,共评选出“最佳个人奖”、“最佳团队奖”及“最佳组织奖”。  



    模拟庭审大赛结束后,举行了“田宏律师奖学金”颁奖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高志宏主持。高志宏副院长首先大家介绍了“田宏律师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及评定规则。随后,刘虎书记、王建文院长分别致谢词,并希望获得“田宏律师奖学金”的 16 位同学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  



    校发展联络部副部长张建辉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建设、关心学生成长的田宏校友表达感谢,向荣获“田宏律师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南航是所有南航人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田宏律师奖学金”亦蕴含了校友拳拳爱校、爱院、爱生的情谊。希望获奖同学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将个人的成长和学校及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新时代,校友会和基金会将会致力于全面构建全体南航人的发展共同体,不断推进校友工作向纵深发展。



    仪式上,田宏律师亦抒发了他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之情,传达了其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同时寄语法学学子:希望同学们培养科学思想和严谨态度,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以自己对社会的贡献回报在成长路上关心、支持、帮助过自己的人;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更新自我,在学习中积聚力量,追求新知,勇攀高峰。



    “田宏律师奖学金”由我校 92 级杰出校友田宏律师捐赠 100 万元设立,奖励和资助胸怀理想、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法学学子,推动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彰显了广大校友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形成向上向善向学良好氛围的初心,以脚踏实地的作风铸就母校明日的辉煌。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